深深勇敢飞,生米永相随!
风雨同周,深情不移!
天籁之音、沙雕灵魂!
一个人的唱诗班!
我爱你,周深!

【原创】樱花般的爱⑨

第九章——六叶冰晶
卡索一行人顺利地回到冰族,冰王与冰后出来迎接。
“父王,母后。”
“你们回来了。”冰王慈祥地笑着,“释,你的身体怎么样了?”
“父王,儿臣的身体已经好多了,可以自由地使用幻术了。”樱空释笑道。
冰后来到他面前,牵着他的手,看着自家儿子,“太好了,释,你没事,母后就放心了。”
樱空释有一瞬间的愣神,上一世,冰后对自己那都是不管不问的,如果不是卡索一直跟自己在一起并保护着自己,她还不知道还有个自己呢。突然间想起了自己的母亲——莲姬。还是礼貌地对冰后笑笑。这个笑,只有樱空释自己知道,那是掺杂了多少的无奈与落寞。
“回宫!”
——————幻影天——————
樱空释坐在自己的床上,旁边站着的是为自己诊脉的幻愈师。
“幻愈师,我儿如何?”冰王问。
“王,释王子的脉象平稳,灵力也很正常,请王、王后放心!”
听及此,大家悬着的心都放了下来。
“释,父王为你感到高兴。”冰王看着他面色红润的样子,满意地点头。
“父王,释的毒还没有根治,仙凝露水只是抑制住了彼岸花的毒,到底还要怎样做才能完全解毒呢?”卡索还是很担忧。
冰王皱眉,“释的病情来得突然,看来只好用六叶冰晶为释疗伤了。况且,释中的毒不是普通的毒,必须要小心。”
“父王,那现在六叶冰晶在何处?”
“传闻六叶冰晶乃万物之精华,除了可以催生万物和修复冰幕外,还可以治疗我们神族的一些奇难杂症,但上古先王为了维系与凡界各族的长期友好,将冰晶分开,其中的一叶留在了冰族,另外的五叶,分给了凡界各族的首领。”冰王缓缓道来,“这就要靠你们了,去把冰晶收集回来吧。”
“是,父王。”
“释,你的身体可以撑得住吗?仙凝露水还有吗?”
“请父王放心,儿臣撑得住,仙凝露水已经够用了。”
“释,不要逞强,实在不行让你哥哥来,知道吗?”冰后担心道。
“嗯,知道了。母后。”
“此次旅途凶险未知,还是让铸弓和千影一路护送你们,这样父王比较放心。”冰王拍了拍卡索的肩膀。
“是。”
出发前一天
“释。”卡索带着樱空释来到落樱坡,在樱花树下停住脚步,抬头望,“你看这棵树,常年都会开放,你以前最喜欢来这里玩了,哥还吹一叶竹给你听,你还记得吗?”眼里满是怀念的神色。
“我怎么会不记得?哥,你对我的好,我会记一辈子!”樱空释回答。
这里,樱空释无论如何也不会忘记,上一世,自己就是在这里与哥哥相遇、依偎在他身旁听他吹一叶竹笛、甚至逼他用弑神剑杀了自己……这些回忆都浮现在脑海,挥之不去。
“释,释?”卡索唤道。
“啊?哥,怎么了?”樱空释一脸疑惑。
“在想什么,那么出神?”
“没事,就是想起了一些事。”樱空释无所谓地说道,“哥,你吹一叶竹给我听吧,我好久都没听你吹了。”
确实,他已经很久都没听卡索给他吹笛子了。
“好,哥吹给你听。”卡索温柔地笑着,拉着他坐到樱花树下,拿起一叶竹吹奏起来。
樱空释坐在一旁看着他吹奏的样子,嘴角微微上扬,享受着此时此刻只属于他俩的亲密时光。
哥,你是这个世界上除了母亲对我唯一重要的神了,我不想与你分开,一点也不想……所以,就让我在有生之年,陪在你身边,做我们喜欢的做的事,而且,只有我和你,好吗?哥,你可知道我对你,早已超越了亲情和兄弟情,我只想你是我一个人的,前世,我已经失去了和你在一起的资格,现世,让我好好爱你一回,好吗?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