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深勇敢飞,生米永相随!
风雨同周,深情不移!
天籁之音、沙雕灵魂!
一个人的唱诗班!
我爱你,周深!

【锦玉】原来我爱你

001、锦觅重生

天元二十万八千六百一十三年夏至,天庭迎来了第一位皇女,花神梓芬诞下一名女婴,太微喜不自胜,抱着她爱不释手,怎料梓芬太过虚弱,在说完她的名字后便于留梓宫仙逝,一瞬间,花界所有花草树木都凋零枯萎,预示着花神梓芬的逝世。众芳主大惊,长芳主牡丹携众芳主去往天宫,看到的就是这一副景象,众芳主纷纷下跪,水神洛霖与尚有身孕的风神临秀夫妻俩也随即赶来,临秀依偎在洛霖的怀里痛哭失声,洛霖抱着她轻声安慰,太微痛不欲生,欲随她而去,在天后荼姚与众人的阻拦下才断了这念头,太微痛定思痛,看着怀中的女婴,宣告六界:锦觅为本座与花神梓芬长女,怎奈花神太过虚弱而仙逝,现本座在此立下上神之誓,在本座身归天地之前,定会好好照顾本座之女,若有违背,不得好死!

荼姚于此,心中苦笑:太微,你当真如此爱她?上神之誓是何等重要,你竟为了她许下了这等承诺……我输了……梓芬,你可知我是多么地羡慕你……可惜,你已不在了……呵,可悲啊!说罢,便失魂落魄地离开了留梓宫,独留太微抱着锦觅坐在榻上思念他故去的爱人以及水神众人。

“陛下,梓芬师妹她已经仙去了,你莫要再伤心了,想必师妹也不愿看你如此消沉。”临秀哽咽着。

太微只是抱着怀里的女婴,并不答话。

众人面面相觑,沉默了一阵,还是长芳主牡丹来了口:“陛下,主上可有留下少主的名讳?”

太微还是不答。

“陛下……”水神洛霖放开怀里的妻子,走上前,“梓芬定是不会看你如此这般颓废,这孩儿便是你与她的结晶,想来她也是想你照顾好你们的孩子吧,为了孩子,你定要振作啊。”

太微微微愣神,是啊,这孩子是梓芬拼了性命生下的,她是我和梓芬爱情的见证,自己不能这么颓废,他要让他的宝贝女儿此生无虞!完成梓芬的心愿。

太微慈爱地摸了摸锦觅肉嘟嘟的脸颊,道:“繁花似锦觅安宁,淡云流水度此生,这孩子叫锦觅,真身乃一尾应龙。”

众芳主皆是一愣,主上,这便是您的心愿吗?

“锦觅,是个好名字呢。应龙,真是个好征兆。”临秀感叹。应龙,则意味着强大与君临天下。

太微视线落在临秀的肚子上,叹道:“洛霖,临秀,你们的孩子也快要降生了吧。”

临秀带着幸福的语气抚摸着肚子,“是啊。”

洛霖不由自主地想到连自家师妹花神梓芬都难逃一劫,他突然有些害怕临秀也会和梓芬一般,看向临秀的目光中带了些担忧之色。

“洛霖,临秀,还有众位芳主,本座有个提议,不知你们的想法如何?”太微突然开口。

“不知陛下有何提议?”洛霖问道。

“若你与临秀的孩儿为男婴,我们可为这两个孩子结下一段良缘,若为女婴,便让她们结为姐妹,可好?”

“……好。”不等洛霖开口,临秀便回答,“这也算是全了我与师妹的这段姐妹缘分吧。”洛霖见此,也不再好拒绝什么,点头应下,方才在脑海一闪而过的违和,他此时此刻竟无法言明,便就此作罢。

长芳主牡丹作揖,“既如此,锦觅便是我花界的少主,臣等恭迎少主降世!”众芳主也齐声喊道:“臣等恭迎少主降世!”

此刻的太微脸上,才展露出一抹淡淡的微笑,“如此甚好!觅儿,父帝绝不会让任何人伤你一根汗毛。”

在太微怀中的锦觅缓缓睁开了双眼,她看着眼前的事物,眼前这人不是天帝陛下是谁!不对,自己不是香消玉殒了吗?为何还活着?还在太微的怀里被抱着,这是什么情况?!还有,爹爹和临秀姨怎么也在?长芳主也来了?谁来告诉她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?

众人逗弄了一会儿在太微怀里的锦觅,才一一告辞离去。

太微似乎察觉到了锦觅的动作,低下头去,便看见锦觅一脸茫然地望着自己,眼里的光芒怎么也遮不去。太微心下一喜,“觅儿,父帝的孩儿,你是父帝的掌上明珠,你定要平平安安地长大,也算是了了你母亲对父帝的嘱托了。”说罢,太微低头在锦觅的额头上落下轻轻一吻,说也奇怪,锦觅的额头上忽而出现了一朵白色的睡莲印记,格外地显眼,太微惊讶之余,语气带上了一丝不可置信,“梓芬,是你的元神在守护我们的觅儿吗?梓芬……”太微更加控制不住地抱紧了怀里的锦觅,“梓芬,我定会守护好我们的女儿,就像你从未离开过我一样。”

锦觅重生的第二日,天帝便昭告六界:锦觅被封为夜神,天界唯一的长公主殿下兼花界少主,赐宝剑赤霄剑,赐璇玑宫。

只是锦觅还小,被托付于天后荼姚的手中,说实话,荼姚是极不情愿的,她不愿帮情敌带孩子,这只会让她更加愤怒,可这是太微的命令,她不得不从。

天庭众仙人无不感叹这位刚降世的公主殿下是何等地受宠,降生不久就得了天帝的宝贝赤霄剑,还赐璇玑宫!众仙皆知,璇玑宫那是无比地富丽堂皇,原是太微为花神梓芬而建,他想等梓芬诞下孩子便带她去看这座专门为她建造的“惊喜”,却不想,梓芬等不到那时就已仙逝。这一纸婚约,这算不算得上婚约,还得看风神肚子里的究竟是否为男婴。此举也引来一些仙人的怀疑,这是否是天帝陛下为了要拉拢水族、风族进而得到他们背后的势力?这一切,他们都不得而知。

尚在襁褓中的锦觅渐渐地从他们口中得知,自己重生成了天帝太微与花神梓芬的长女,被封夜神,且被赐予璇玑宫。这身份暂且不说,这应龙真身、夜神之位、璇玑宫,这些都是前世小鱼仙倌的!怎的自己顶替了他的位置?还有,这一世的水神爹爹和临秀姨是夫妻,临秀姨还有了孩子……若不是有前世的记忆,锦觅也不会觉得匪夷所思了。倘若自己成了夜神,那小鱼仙倌此时此刻会在哪?他应该也重生了才对,还有旭凤。

旭凤,想起他,锦觅便对自己前世夺了自己身体控制权的霜花怀恨在心,因为她,害她的小鱼仙倌没了半生寿命,害他在元神消散之际如此痛苦,为了霜花,小鱼仙倌和旭凤挑起了天魔大战,但霜花最后为了赎罪,飞身于他们中间,这才让天地间免于毁于一旦的危机。可是,她好恨,霜花只是她的一缕情魂,她怎会有了自己的意识?后来她便想到了陨丹,陨丹断情绝爱,正是此举让她的体内有了霜花这一股意识,甚至被她夺了这身体的控制权,让她一而再再而三地伤害小鱼仙倌。

此生,她很庆幸,花神并没有让她服下陨丹,元神也没有了珈蓝印。今生,她定会好好地保护她的小鱼仙倌,来补偿她前世的遗憾。她伸出手,一抹来自花神的灵力从手中迸发而出,不一会儿,寝殿内便飘满了朵朵花瓣,这情景让天后宫里的小仙侍都惊讶不已,众人皆惊叹不已:不愧为花神之女,灵力竟与她母亲一般强大,从小就身怀绝技,长大了就更了不得了!

荼姚见此,原是有些好奇,这个孩子,怎会有如此强大的灵力?她摒退了下人,看着襁褓中的锦觅,她的手不由自主地向锦觅伸去,抱住了她,看着她疑惑的小眼神,荼姚内心有一处被触动。荼姚突如其来的母爱泛滥,许是这种莫名的视线交错,她自言自语起来,“为何我对你下不去手?你明明是那个女人的孩子,你究竟有什么魔力?”

锦觅听了,有些莫名其妙,难道这一世的天后变性了?这是什么操作?还不等她想出个所以然来,便又听荼姚继续说道:“罢了,也许,这便是我的命数吧。呵,真是可笑,我也有认命的时候……”荼姚眼神黯淡了几分,她盯着这孩子的容颜,与梓芬竟有八九分相像,让她有种眼前人就是梓芬的错觉。

许是荼姚太过专注于自己所思所想,锦觅的一只肉乎乎的小手伸到自己脸上才有所察觉。她微微愣住,只见锦觅扬起大大的笑脸,摸了摸荼姚的脸颊,似是为了安抚她的情绪,荼姚不自觉地勾起一抹善意的微笑,“你这孩子,你能知道我在想什么吗?”说罢,便伸手轻轻捏了捏锦觅的小鼻子,她绝不承认,她刚刚被锦觅萌到了。

锦觅知道,今生自己母亲的仙逝与荼姚并无关系,她也是个被情所伤的可怜人。看着她受伤的表情,她不知为何,手想也不想地伸了过去,对荼姚笑了笑。

荼姚忽而觉得,把这个孩子养大,也并不是什么难事。

时间过得很快,锦觅越来越得荼姚的喜爱,虽然自己也已有了身孕,但看到锦觅,荼姚就有种忍不住想要宠着她的感觉。

一转眼,一千年过去,今日,小锦觅爬到了一棵月桂树上,她想抱她的白兔下来,“小白,莫要乱跑,你若是受伤了,我会心疼死的,小白,听话,快下来。”小锦觅一身男子装扮,一身淡粉色长衫,头上别了一支锁灵簪,正对着月桂树上一只瑟瑟发抖的白兔说道。树下,七八个仙侍皆手忙脚乱地不知所措。

不巧,荼姚抚着自己大腹便便的肚子正准备去找天帝,却见这倒霉孩子竟跑到树上去了,顿时有些担心,又有些怒意,“觅儿,你这是作何?为何要爬到树上?还不快下来?”荼姚厉声道。

小锦觅刚刚抱过白兔,一时不察,脚下踏空,她惨叫一声,眼看就要与地面来个亲密接触,被一股灵力托浮于空中,缓缓落地。

“呼……”小锦觅松了一口气,抬头却看见荼姚黑了半张脸的神情。

「惨了,母神要生气了!」小锦觅抱着白兔低着头等待荼姚的责骂。

“觅儿,你可知方才有多危险,若不是母神恰好经过,你此时恐怕就该躺在那榻上了。”

小锦觅自是知道,所以,她将白兔放于袖袍,跑向荼姚,挽着她的手臂,撒娇:“母神,觅儿冤枉啊,明明是小白闹脾气,跑到月桂树上不让我抱,我哄了好久才愿意到我怀里来。母神您消消气,气坏了我的弟弟就不好了。”

“就知道推卸责任,还一身男子打扮,你脑袋瓜子里究竟在想什么?还有,你怎知母神肚子里的是个弟弟而不是妹妹?”荼姚挑眉,她觉得,若是个和锦觅一样的女儿,她定会欢喜。

“觅儿一个人在天宫甚是无聊,若是母神您生个弟弟给我就更好了,觅儿喜欢弟弟。”锦觅打着哈哈,她知道,荼姚怀着的,定是旭凤。

荼姚宠溺地用手轻轻敲了敲锦觅的额头,“你这孩子,母神真不知该如何说你。罢了罢了,走,随母神去你父帝那儿,今儿可是个大日子。”

锦觅摸了摸额头,疑惑不解,“是什么大日子,能劳母神亲自走一趟?”

“你水神师伯与风神师伯母的孩儿,今日诞生,他便是你的未婚夫了。”荼姚微笑着说。

“未婚夫?觅儿何时有了个未婚夫?”锦觅心下一喜,润玉,是你吗?

“此事说来话长……”荼姚一五一十地说与她,锦觅聚精会神地听着,她心想,若真是润玉,她定会欢喜,此生与他不离不弃,一生一世一双人。思及此,锦觅便有些迫不及待了,她拉住荼姚,“母神,觅儿想去见一见我那未婚夫,可好?”

“怎的如此急不可耐?”荼姚失笑,调侃道。

“母神!”

“也罢,走吧,去你父帝那。”

“好!”

锦觅不知怎的,她有一种强烈的预感,洛湘府诞生的那位,十有八九是她的润玉!润玉,此生,便换我来护你周全!

七政殿

“启禀陛下,天后与夜神殿下在外求见。”一名侍卫禀告。

“觅儿来了?!快,让她们进来!”太微欣喜。

“是。”

“父帝,觅儿和母神来看您了!”锦觅笑道。

“觅儿,你来的正是时候,过来,让父帝瞧瞧。”

锦觅闻言,便来到太微跟前,趴在他的膝盖上,太微看着锦觅与梓芬越长越像的脸,不由得愣神,他伸手抚上锦觅的脸颊,感叹:“觅儿,你真是越长越像你母妃了。”

“母妃?可是先花神?”锦觅问。

“正是。”

“那母妃为何遭此厄运?”

太微更是愧疚,“觅儿,是父帝没有照顾好你母妃,她生下你后,便元神消散,父帝连缘由都来不及找寻……”

锦觅沉默,遂又开口道:“觅儿虽从未见过母妃,但觅儿知道,母妃很爱我,母妃赐予我锦觅这个名字,定是愿我此生平安喜乐,锦觅定不负母妃所托!父帝,母神,觅儿会好好孝敬你们的!”

“好!好!觅儿乖!”太微荼姚笑得合不拢嘴。

“对了,陛下,我们是否该去洛湘府见见觅儿的未婚夫了?”

“母神,您又调侃觅儿!”锦觅撇嘴。

“哈哈,觅儿这是害羞了啊!”太微也跟着打趣她。

“父帝!”

“哈哈哈……”

七政殿,传来三人的嬉笑声,好不惬意。

评论(24)

热度(50)